宰廚琪琪在線吹织(病弱低潮中

軽々しく命を見てる僕らは命に嫌われている。

原帳號遺失,之前的坑我會慢慢用這個帳號填。
原帳號名稱:梓燼【沒有靈感的我選择狗带】http://yeshangyuan.lofter.com

目前專注鬼滅文野坑,閱讀觀影體真好吃

【扉間】短篇【君死勿給】

借用了與謝野小姐姐的有能力名字,不過我比較喜歡【君死勿給】,雖然說翻譯過來應該是【你不要死】
並非套用文豪異能梗。
有可能是刀?
廢狗稿子莫名其妙不見了的我打算開個新開頭,放棄溫馨風。
板瓦佛都有私設,誰叫AB真的沒給詳細人設。
意識流的小學生文筆。

“千手家的孩子,可不能隨便認輸。” 父親的教誨仍縈繞在耳邊,可是那魁梧的身影早已消逝許久了。

年幼無知的孩童已經成長為能與父親並肩作戰的成人,但為他遮風避雨的人已經倒下,在土壤中靜靜地安眠。

“扉間哥!扉間哥,下次、板間想要帶瓦間還有柱間哥,我們一起來祭典看煙火,約好了哦!”

小小的孩童朝著白髮的男孩訴說著小小的願望,臉上滿是期待和盼望,笑容燦爛。

“板間!”

--被找到的孩子,失去了頭顱。

“扉間哥……你還好嗎?”

貼心而細膩的淺棕髪孩子看向自己可靠的二哥,遞上一杯清涼的水,有些擔憂的詢問著,畢竟自從母親逝世後,是比他稍大一些的兄長開始照顧支撐著家裡的生活運轉,教養自己與年幼的板間。

“……瓦間是個合格的忍者。”平靜但眼神難掩悲傷的父親。

“他才七歲!……連完整的屍身都找不回來,甚至沒辦法拼湊回來!”悲憤而激動的兄長,脫口而出的話,父親會生氣的。

擋在暴怒的父親面前勸慰父親的自己,“父親,兄長只是被悲傷充暈了腦子才說話不經大腦的,請原諒他的激動……”

--棺木裡只有少少幾塊殘缺不全的屍身碎塊。

殺死斑以後,迅速衰弱的兄長,纏綿病榻,面容枯槁,彷彿斷絕生機的樹木,隨著時間快速的被風給侵蝕。

--失去了天啟的兄長,就這麼於病榻上死去。

萬家燈火通明的景色,失去的,曾擁有過的,埋葬於時光的長河中,此時卻又一一浮現,歷歷在目。

身為二代火影,他的責任還很多,要處理的事務太多太多了,多到他都已經快要遺忘了曾經微小的心願,小小的盼望,那是多麼渺小而又巨大的期盼。

【下次,明年的這個時候,我們再一起來祭典看煙火。】

要處理的事物還很多,尚未健全的規範,尚未完成的村子。還不行倒下,兄長的願望,【木葉】還沒有完成……

但是……他真的累了。

人若是一成不變,那心比身更先死去。

從火影樓窗口往下望,外面一片燈火通明,人們在各地涌動,迎面而來的風隱約帶來了歡樂且熱鬧的人聲。

天黑了,夜深了。

扉間閉上了那雙緋紅的眼眸,在這個夜裡難得失控了幾分鐘。

回憶在洶湧的翻騰,就這樣,就這樣吧,就讓我短暫的停留一下。

在一下下,再一下下就好,很快的,我會繼續把那些事務處理好,但是現在,就讓我休息一下。

等休息好了,他還是那個冷酷無情,機關算盡的二代火影。

……那個時候,為什麼他說不出口,為什麼那句話一直說不出口呢?

--倒在病榻上的男人。

【你不要死。】就算是卑微的請求,也希望你能活著……

看著逐漸喪失生機的兄長,這句話,這份心意亦無法訴說,無法傳達。

……最後只有自己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